• 教师姓名:张斐
  • 所属院系:信息技术系
  • 个人简介: 信息技术系副教授,专业技术一级警督,计算机软件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讲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windows服务器配置、网络操作系统、电子物证检验鉴定。

《网络操作系统》是我院专为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学时数为36学时,学分为2学分,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面向实际应用的课程。是结合公安专业培养应用型网络安全管理人才的目标而开设的,目前新型网络操作系统Linux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服务器中,因此该课程定位于公安机关基础网络安全管理员的培养。课程根据网络管理员的岗位职责来选取内容,在内容选取时还听取了来自网安部门专家的意见。课程以Redhat操作系统为平台,教学基于命令与配置文件,教学内容先进、实用、通用。 该课程是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课程,以Linux网络操作系统为例,包含网络服务器管理的最常用技术,也是网络管理员执业资格考试的重要内容,在整个课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本课程的前导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程序设计语言等。后续课程: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电子取证。 结合计算机网络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我们将“网络操作系统”课程定位于公安机关网络管理员的工作岗位,旨在培养网络管理初、中级技能专业人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当前先进和实用的网络操作系统,并能熟练利用Linux提供的各种网络服务搭建和管理中小型网络,能为公安业务部门提供成功的网络设计、开发和管理方案。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