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法庭工作技能训练》 一、主要目标和主要内容: 本课程是法律文秘专业的专业拓展学习领域课程之一,是根据法律文秘专业培养目标,为适应毕业生毕业后可转岗到基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工作岗位的需要而设置的。目的是让学生掌握从事书记员工作必须具备的职业能力和技能,即审判事务管理能力、常用文书拟写技能、笔录制作技能和案卷制作技能。 本课程以课程体系中的诉讼法原理与实务、法律文书制作与训练、办公室实务、信息与档案管理、文秘速录技术与训练等课程的学习为基础;同时,对《文秘速录技术与训练》课程、综合实训和顶岗实习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本课程与相关课程共同实现庭前、庭中和庭后各阶段岗位职业技能的培养目标。 二、课程目标 本课程总体目标:掌握基本的职业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树立积极的职业态度。 本课程具体目标: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让学生经历庭审事务处理、常用文书拟写、诉讼卷宗归档和司法礼仪实践等演练,使学生能够得到充分的职业化思维操练和技能训练,从而使学生们能够胜任书记员这一工作岗位。 三、课程内容和要求 本课程根据书记员人才职业能力培养要求,依据法院审判工作的实际需要,解析书记员工作基本流程,细分书记员工作流程中所需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以书记员的实际工作任务为基点,分析岗位所需的知识、技能要求,整合和序化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共计36学时。

课程通知 >>更多
最新动态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技能训练5.6-5.19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补考3.29法庭工作技能训练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训练》考试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技能训练》考试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技能训练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技能训练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技能训练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技能工作训练 补考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19级法律文秘扩招生法庭工作技能训练补考
  • 白彦萍发布了新的作业法庭工作技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