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秘书英语口语》 一、主要目标和主要内容:教材以主人公Lisa贯穿始终,展现了她从成功应聘企业前台秘书(初级秘书)、升职人力资源总监助理(中级秘书),到最后晋升为总经理助理(高级秘书)的奋斗过程,向高职高专学生传递了“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实现成功的秘书梦”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专业学习态度。通过Warming up, Situational Dialogues, Practice, Professional Accomplishments的层级设计,把英语口语表达与工作项目实施融合在“教学做”一体化的框架中,实现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的目标,向文秘专业学生传递了“凭借优秀的专业素养,实现成功的秘书梦”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专业学习态度,这门课凸显培养秘书思维能力,思维能力对口头表达有着直接的影响。工作任务繁重、人际关系微妙的特殊性要求不同层级的秘书具备缜密且灵活的思维能力,以提升口头表达效果。本门课就相当于一个思维地图,来帮助学生提高认知和建构知识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信息梳理、总结概括、逻辑推理、简洁表达等从事秘书工作所需要的职业能力。 二、授课教师和授课对象:英语专业教师和法律文秘专业的学生。 三、课程类型和学时学分:文秘专业英语课,36课时,满分100分。 四、教学方式(授课形式和考核方式):多媒体语音实验室,考试课。 五、教材与参考书目:《秘书英语口语》黄晓萍 潘清主编

课程通知 >>更多
  • 2021级法律文秘专业期末在线测试 2022-12-19
最新动态
  • 魏巍发布了新的作业Lily has recently had her house destroyed by flooding.write a letter of consolation to her.
  • 崔维发布了新的测试2022级秘书英语期末考试(文秘4区队)
  • 崔维发布了新的测试2022级秘书英语期末考试(文秘3区队)
  • 魏巍发布了新的作业telephone conversation
  • 魏巍发布了新的测试2020级秘书英语补考
  • 魏巍发布了新的测试2021级秘书英语期末测试
  • 魏巍发布了新的通知公告2021级法律文秘专业期末在线测试
  • 魏巍发布了新的调查问卷课后练习难易反馈
  • 魏巍发布了新的作业notice of meeting
  • 魏巍发布了新的测试秘书英语清考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