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王有民
  • 所属院系:侦查系
  • 个人简介: 王有民,男,陕西渭南人,中共党员,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法医系毕业,医学硕士。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侦查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园安全管控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教官,公安部警务战术类“...

《现场急救》课程是一门全民素质教育课,也是我国当代大学生必须学习的一门生命教育课,更是公安司法实践中执法者必须具备的一项生存急救的基本技能。现场急救也称院外急救,一般是指在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之前,由现场目击者对伤病员的紧急救护,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止血术、包扎术、固定术和搬运术五大核心技术,同时涉及内科急症、意外伤害、急性中毒、五官急症、动物咬伤、公共卫生与突发群体伤害事件等紧急情况的急救处理。我院的《现场急救》课程主要面对学院刑事侦查、治安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交通管理、公共安全管理等五个公安专业,以及刑事侦查技术、司法警务等司法与法律实务类专业开设,课时36学时。 课程专业教学团队由王有民、解晓慧、李彦霖三位医学专业教师组成,都具有医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现场急救、法医常识等医学专业课程教学,包括在职干警培训教学,理论功底扎实、医学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为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学院投资十余万元建有心肺复苏实训室、外伤急救实训室两个专业实训场所,满足不同层次的《现场急救》教学需要。 我们相信,通过不断努力,一定会改变我国目前生存教育存在的急救知识普及率低、急救现场施救率低、抢救成功率低的“三低”现状,在《民法典》第184条规定自愿急救免责的基础上,我国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愿急救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